2007年5月24日星期四

再说说Writely

现在Google 企业应用套件个性化初始页帮助里应该还可以看见如下内容:

  1. 布局
  2. 颜色
  3. 页眉与页脚
  4. 默认内容
  5. 内容目录
  6. 发布

细心的你可能发现了上面的链接中包含了Google的内网域名.corp,这应当是发布的时候忘记改不小心泄漏出来的。同时从该链接看出文档用Google在线文档表格工具写作(去年Google收购所得),并以.aspx后缀发布。

想不到Google内网的在线文档写作工具子域名还是writely。一直以来都认为Google系统主机用的都是类Linux产品,也曾经有报道说Google内部有个专用版本的Ubuntu,想不到Google还维护了一批Windows Server主机(也有可能是收购所得,:p)。一般情况下Google都隐藏了文件后缀,用现在版本的在线文档写作工具打开一个文件预览,会看见地址url中的View.aspx已经变成View,好像可以通用,下面4个链接其实是同一个文件,1234

说起Writely,以前打开Collabrate可以看见每个曾经分享人的电子邮件,现在如果分享的人不在你gmail地址簿里,就不知道他的电子邮件了,再也找不回来,不知道为什么取消这个功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