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1日星期四

Google Gapminder - 可视化的世界各国发展

    Gapminder是瑞士Gapminder 基金会开发的一个统计软件,你可以形象地看见用世界银行提供数据绘制的的世界各国各项发展指数。它用一种新的方法动态地展示了各个国家的历年的各项发展指数,包括了二氧化碳排放量、儿童死亡率、经济增长率、每1000人网民数量、军事预算、每1000人电话用户、城市人口等等。它用一系列分散的点代表不同的国家,点的位置由轴线对应的指数决定,点的大小代表这个国家的人口(最大的哪个红点就是中国了)。例如在这里(横坐标设置为指数log你会看得清楚点)你可以看见GNP和经济增长率指数变化过程,从动画过程我们可以看见美国、中国、日本在过去的40年中经济都曾经大起大落若干次。
    为什么叫Google Gapminder?因为这个软件是放在google的服务器上的。

(from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