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星期三

从电信到网通

曾经有一句玩笑话:“网络上最远的距离不是从中国到美国,而是从电信到网通”,不过一点都好笑。现在国内电信市场共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网通、吉通、铁通和中国卫星通信等7家电信运营商,其中固话及网络通信要数中国电信与网通,手机移动业务则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恶意竞争最严重了。客户争夺各使奇招,就我所知,现在的住宅小区内电话、网络管线通讯公司一般都会免费安装,但是已强占先机的电信公司往往都要和房产商签定排他性协议(比如5年内不准其他电信公司进入)。现在安装电话也不用交纳巨额费用了,总之竞争对用户还是有一定好处的。
前天突然发现电话切断了ADSL不能上网,手机打了不下三十遍10000(一直占线),中国电信的维修人员上门两次(第一次家里没人)才修好。原来小区里面最近铺设了网通线路,并且价格非常优惠,498元/年、898元/两年、1298元三年。所以很多人转投网通怀抱,而网通的安装人员在交接箱里操作时误剪线了。
首先网通的安装人员是非常不负责的,而中国电信的维修人员两次才修好反映其不负责之外还有水平极其差。不知道自己的电话线到底是那根,要不早自己接好了。
楼下的一家和我的情况差不多,并且他已经报警,不知道警察怎么说。我别的要求没有,只要求他们两家谁给我报销了电话费。
看,这就是恶意竞争的后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