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

Google个性化主页集成GoogleTalk插件

Google宣布在个性化主页上集成Gtalk插件(Gadget),这个新的插件可以通过点击这里添加到你的Google IG上,或者点击这里添加到你的博客上。这个flash版本的插件不是GMail版本的拷贝,它增加了一些有趣的特性。在GMail版本里会话是弹出一个窗口,而这里是通过新开一个tab实现的。并且插件还会聪明地解析 Picassa和YouTube链接,将显示内容正确嵌入到会话中。
因为是通过脚本实现,所以和GMail Talk一样,速度比较慢,对运行的性能、稳定性都有影响。偶尔还会出现“影片中的某个脚本导致 Adobe Flash Player 速度降低。如果继续运行,电脑将有一段时间没有响应。是否终止此脚本?”的提示。

bugs:
折叠插件再最大化后,显示不正常。点击编辑插件按纽,下拉菜单被Flash遮挡住了。

延伸:
Google最近放慢了推出新产品的速度,将重点放在已开发产品的优化、产品间的相互集成上。Google Group结束beta测试、Blogger图片集成到Picassa里、优化Google Reader按纽、Google Docs与Blogger集成......
Gmail早与GoogleTalk、Google个性化主页互相集成,并与Google Group完美结合。现在GoogleTalk和Google个性化主页扯上了关系,说不定不久的将来可以用GoogleTalk给Google Group发帖子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