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9日星期三

轻松在你blog上显示Google Maps地图

想轻松地使用Google Maps API还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具有一定难度的。正如Google Maps API文档里说的那样,Google Maps API是为熟悉JavaScript的人准备的。不过现在wikimapia.org提供了一个可以简单搞定Google Maps API的方法:在wikimapia上定位并缩放到合适比例,选择显示区域大小,拷贝wikimapia提供给你的html代码,加入你的网页,ok。
其实道理也很简单,wikimapia直接调用了Google Maps的图象,使其在框架里显示并指定框架显示大小。
缺点:只有显示Google Maps地图的单一功能,不能使用添加标记、文字等等其他高级功能。
你可以简单地试验下:在桌面上新建test.txt文本文档,拷贝下面的代码,保存,修改文件名为test.htm,打开。

<iframe src=http://wikimapia.org/s/#y=29898782&x=121935410&z=17&l=6&m=a width=415 height=365 frameborder=0></ifram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