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星期四

6.1儿童节快乐


今天6.1儿童节,总书记和小朋友们共度佳节并唱新儿歌:"你拍一,我拍一,八荣八耻要牢记!……"

附各版本《八荣八辱拍手歌》
1、
你拍一,我拍一,八荣八耻要牢记。
你拍二,我拍二,为了祖国要出劲。
你拍三,我拍三,铺张浪费要揭穿。
你拍四,我拍四,做人不能自顾自。
你拍五,我拍五,
好逸恶劳是耻辱。
你拍六,我拍六,我们尊老也爱幼。
你拍七,我拍七,崇尚科学属第一。
你拍八,我拍八,诚实守信人人夸。
你拍九,我拍九,法律法规要遵守。
你拍十,我拍十,争做文明小卫士。

2、

你拍一,我拍一,八荣八耻要牢记。

你拍二,我拍二,危害祖国罪不赦。

你拍三,我拍三,背离人民心不安。

你拍四,我拍四,愚昧无知最为耻。

你拍五,我拍五,好逸恶劳多耻辱。

你拍六,我拍六,损人害己真害羞。

你拍七,我拍七,见利忘义要抛弃。

你拍八,我拍八,违法乱纪犯国法。

你拍九,我拍九,骄奢淫逸命不久。

你拍十,我拍十,知耻知辱不变质。

3
你拍一,我拍一,八荣八耻要明晰。
你拍二,我拍二,爱国爱校爱伙伴。
你拍三,我拍三,服务人民记心间。
你拍四,我拍四,崇尚科学立大志。
你拍五,我拍五,团结友爱讲互助。
你拍六,我拍六,做事诚实不能丢。
你拍七,我拍七,参加劳动要积极。
你拍八,我拍八,自觉遵纪又守法。
你拍九,我拍九,克服困难争上游。
你拍十,我拍十,知晓荣辱会做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