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9日星期三

一块美金的小钥匙,什么锁都打的开!

肯定有人同鄙人一样,早上高高兴兴地出门去,在“砰”的一声将门关上一秒钟后才想起钥匙锁在屋子里了,最后费劲周折才可以回家。

MAKE: Blog介绍了如何以一些简单的工具用不破坏锁的方式来开锁:
其实早在几百年前就有所谓的“弹子锁”(tumbler lock),而在电视里我们也经常看见一帮能手通过一些铁丝(专业工具)来快速的开锁。
下面这段影片更简单,介绍了业余人士如何用一把咬牙切齿超便宜的钥匙及一把普通的榔头开锁,这个招式就称为“敲敲开锁法”(bump keying)。这段影片展示了具体是如何在超级短时间里进入到一家商店里的。太刺激了!看来开锁匠要失业了,不过为了安全,朋友们还是换把安全的锁吧!
如果你看不到影片,请移步youtube网站。



from http://cn.engadget.com/2006/08/08/bump-keying-1-keys-open-any-loc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