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9日星期四

我们终究能让 XP 在 Intel Mac 上开机了?

真是越来越扑朔迷离了。

尽管苹果官方声称,直到 XP 支持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 (EFI) 开机管理接口之前,新推出的 Intel iMac MacBook Pro 绝对不能由 Windows XP 操作系统进行开机的动作。不过根据相关权威消息指出,Intel 命令使用 Intel 945 芯片组(我们猜想,新款 Intel Mac 也是这样运作)来支持 EFI,且可由 XP 操作系统开机。

另一方面,Intel 的文件数据里面也陈述「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模块将允许 EFI 由各种操作系统开机,并不需要直接由 EFI 开机管理员支持才可。假使苹果并没有完全杀断 Windows Intel Mac 的绝路,或许真的可以通过 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模块的方式开机运作。

等到越来越多人拿到 Intel Mac 的时候,包括那些计算机强者时,或许这个谜题很快就能解开了,届时可真的又开启了一个崭新又有趣的计算机世界了呢!

[原文链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