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7日星期二

错怪了GFW

从前天开始(2006.2.5,正月初八,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我就发觉登陆gmail非常困难,速度巨慢,还不时跳出oops的窗口。当时也没在意,因为以前也经常发生。但是随着相继在网上看见有人说不能访问gmail了:12345。有人说是gfw,有人说是google技术故障。
我相信这是google的技术故障,有2点证据:
今天下午又有人报告了Google Talk重要更新:Save chat history in my Gmail account,同时我发现gmail可以正常访问了,速度又变得以前那样飞快了。发布更新的时候,必然要对gmail程序进行调整,可能这就是原因。
也是今天下午我发现信箱里面居然出现了3天以前的信件,而且未读。我这2天访问gmail的速度虽然慢,但是我都有看啊。如果gfw有这个功能,i服了you。唯一的解释就是gmail服务器正常了,服务器上堵塞的信件发到我信箱里面来了。
以上为个人猜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ps:1、我现在开始是不是应该备份gmail呢?
2、讽刺的是几乎同一时间,SourceForge 可以访问了,gfw你凑什么热闹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