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0日星期六

24小时

    6月份看完了超长美剧“星际之门 (Stargate)”,这个月又化了好几个星期的时间来看了《24小时》,今天是最后一集,不过结尾应该是为第六季埋下了个明显的伏笔。《24》是个真实时间剧, 每一集一小时,共分24集, 严格随着故事在24个小时内展开, 观众由此而经历着和剧中人一样的心理历程。 所有千头万绪的线索和猜疑都慢慢展开, 直到最后一刻真相大白,危机迎刃而解。 而其中的惊悚和紧张刺激, 让人无法透气;该剧在全美创下惊人收视率,绝对值得观看!!!

第1季
  故事开始于凌晨十二时,主角美国政府反恐怖组织成员包杰克(Jack Bauer)正于妻子包达丽(Teri Bauer)和女儿包金帕(Kimberly Bauer)在家中,一切如常。未料金帕偷偷离开,当杰克和妻子发现金帕又跑在外时,杰克突然接到组织急召,原來组织收到消息,有一恐怖组织正进行暗杀总 统候选人柏大卫(David Palmer)的行动。反恐怖组织上下顿时气氛紧张,杰克上司更叮嘱杰克要秘密进行调查,更不可随便洩露行踪;因为他怀疑组织內部可能暗藏著奸細,而且, 数目可能不只一个......

第2季
  2002年10月29日開始播映,2003年5月20日放最後一集。基夫.薩瑟蘭說他們在準備第二季時,腦子裏已經想第三季了。在第二季中,失去 妻子的傑克.鮑爾與女兒生活剛剛恢復平靜,已經入主白宮的大衛.帕爾默卻要請他出山,解決另外一樁恐怖危機。仍然是24集,每集加上商業時間長1小時。惟 一不同的,故事從早上8點開始。故事開始的時候,傑克?鮑爾已經不在反恐小組工作了,他對這份工作也失去了興趣,但總統直接找到他:一撥恐怖分子在洛杉磯 某地放了核爆炸裝置,並打算24小時之內引爆。傑克.鮑爾化名傑克.羅什,混進一個恐怖組織,希望能從那裏得到點消息,仍然是幾條線索同時展開。

第3季
  第三季跟第二季时空相隔三年,反恐小组的托尼跟米歇尔结婚了,杰克的女儿金加入了反恐小组当电脑分析员,跟父亲下属切斯发生了感情;令人意外的是杰克为调查毒贩当卧底不幸染上毒瘾;总统帕尔玛康复后身边多了个私人医生女友,而总统的弟弟韦恩则成为他的得力助手,面对连任的压力,又要化解生化危机。
  故事一开始,一具被病毒污染的尸体被送进了洛杉矶,除非释放刚被送入监狱的墨西哥贩毒集团头目雷蒙·萨拉扎,否则城市里就会有大批受害者。在洛杉矶,帕尔玛正在为选举造势,以击败对手参议员Keeler。尽管总统三年以来身体状况良好,但是他的兄弟兼助手韦恩·帕姆发现他好像有气短的毛病。帕姆总统只同意让自己的私人医生安·派克来看看。安和帕姆在非常浪漫的情况下堕入爱河。韦恩是惟一一个对竞选异常热衷的人,尽管帕尔玛不希望韦恩对这次竞选的策略处心积虑地安排,但是也不能阻止他这样“敬业”。而此时,Keeler打算以披露安的故事来狠狠打击他。病毒加政治危机,这24小时里,主人公的日子仍旧不好过。

第4季
  这一季,鲍尔戒掉了第三季中染上的海洛因毒瘾,离开了反恐小分队(CTU),开始为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海勒(威廉·德万扮演)工作。
  另外将有一些新人登场,其中包括一些CTU新来的特工,以及一群全新的坏人。鲍尔的敌人主要是一对来自中东的夫妇,他们酝酿着全新的邪恶计划,其中妻子一角是由因《尘雾家园》一片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的索瑞·安达斯鲁。
  此外,观众还将看到全新的CTU总部———这是一个多层的、完善的迷宫形建筑,由钢铁、玻璃和水泥建成,闪着孔雀蓝和宝石红的光,看来就像“007”电影中的场景。

第5季
  本季开始剧情大致是这样:美国总统洛根准备与俄罗斯总统签署一份关于反恐怖主义的条约,而俄罗斯的恐怖分子试图阻止条约的签订,他们在洛杉矶附近一个 机场劫持了人质。此时杰克·鲍尔已隐姓埋名成为一个石油工人,本可以在一个小城镇里安静地生活下去,却又不由自主地卷入了这起恐怖事件。
   《今日美国报》的一则报道中提到了一起爆炸改变了杰克的生活,而一个由《24小时》粉丝们建立的网站透露说在新一季剧情刚开始的20分钟内,一个在以前 几季为大家所熟悉的女性角色会死去,另外一个我们熟悉的角色会目击她的死亡。这些不清楚的信息都吊起了忠实观众的胃口,引起了对剧情的诸多猜测。

(文字来源 verycd.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