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7日星期三

如何让你的电脑更安全

    这篇文章换成如下标题可能更合适:《我的firefox插件推荐》
    1、扔掉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换成Firefox、Safari、Opera只要不是IE就可以。传说中IE7比其他任何浏览器都安全,但是我连试用的兴趣都没有。最新的Symantec的研究报告显示:2006年前6个月,firefox发现了47个bug,IE、Safari、Opera的数据分别是38、12、7。看来firefox流行的后果就是研究的人多了起来,Opera的市场份额估计看涨。
    2、加固你的浏览器。推荐使用Google工具栏,能有效防止钓鱼攻击,安全浏览通常会自动提醒你网上诱骗或欺骗的攻击;firefox的NoScript插件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过滤掉页面上的脚本。
    3、不要点email里的链接或者附件,除非是你注册、修改密码后的几分钟内发过来的确认邮件,即使是你熟悉的人发来的附件,除非你确切知道附件是什么东西,否则不要打开它。
    其实最主要还是用户自己要有安全意识,及时打好系统补丁,并推荐安装一套杀毒软件,至于防火墙xp系统默认的应该够用了。不过即使做了以上这些措施也难免失陷,那些不良网站还是少去浏览为妙。
    平常使用的firefox插件当然不止NoScript一个,顺带将日常使用插件罗列如下,仅供参考。
    1、广告屏蔽插件Adblock。屏蔽诸如“30天增大8厘米”类的无良广告,避免同事或者家人在旁时产生尴尬。
    2、不是说所有的脚本都要干掉,我们要"去其糟粕、取其精华"。Greasemonkey的官方网站userscripts.org上现在已经有几百个脚本,里面有一些定制页面显示方式改善用户体验有趣的脚本。
    3、Downthemall:firefox下的flashget。
    4、Screen grab! firefox下的截屏幕插件,需要java支持。当页面太长超出屏幕范围需要拖动才能显示的时候,甚至可以简单地一次性截取网页。
    5、Coral extension: 突破GFW的一个简单的插件。 利用一个叫Coral CDN的东东(The Coral Content Distribution Network),它利用位于世界各地的数百台服务器作为中介,保证使用者可以顺利的访问所有的网站。它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只要在需要访问的链接地址后添 加 ".nyud.net:8090",就能用Coral CDN访问网站。(from webleon.net,btw现在好象访问不了,关了?!)
    6、del.icio.us社会化书签工具,在工具栏上添加了“Tag this”按纽并且在鼠标右键菜单中添加了“Tag this page”选项,使书签收藏变得非常方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