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9日星期二

Google谋杀案


    Indians Abroad报道:印度博士生Anurag Johri(正在伯明翰的英格兰中央大学做研究)用棒球棒杀害了他的妻子,只因为他妻子对他来说显得过于独立了。这个案子现在被称为“Google谋杀案”,因为在谋杀前一天Anurag登陆了学校的计算机并用google做了一些搜索。公诉律师Gareth Walters说他搜索了包括”如何用棒球棒杀害一个人并避免被抓的技巧“等内容。不知道Anurag的搜索是如何暴露的,也许大学做了详细的日志并移交给了公诉律师。
    这并不是第一个使用网络搜索来给犯罪嫌疑人定罪的案子,2003年,Robert James Petrick依其申述在搜索了”湖水坠落深度“后杀害了他的妻子(后来他妻子的尸体在湖里被找到),同时他还搜索了”脖子“、”折断“、”打破”、“抓住”等词语。

    图片及文字来源:http://blog.outer-court.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