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星期三

乐极生悲

昨天晚上在上网的时候,不小心手一挥,结果将一杯水(大约50毫升)倒在了键盘(ps2)上,马上用餐巾纸吸去键盘表面的水。当时因为没有看见火花冒出 来,所以就继续用她一直到12点睡觉,为安全起见我还将电源总开关关了。今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情:打开电脑,我马上发现不对。起动的时候,电脑的喇叭短 叫了2声,在随后的grub系统选单出来的时候,键盘对输入毫无反应。我知道可能是昨天的水彻底渗透进去了,这可是陪伴我达8年之久的我的第一块键盘啊, 哀悼!拔下键盘,试着倾斜下,还能有少量水倒出来。晾她几天,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用?!
直接插上我的备用键盘(usb,有n年历史,买来后没用过一礼拜),有反应。可是在grub的地方还是不能输入,因为缺省起动是linux,只好等几秒钟 让她自己进入linux了。linux下面表现倒还正常,难道想用下xp还得改grub配置?折腾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在cmos设置里面有 “support usb keyboard”选项,终于搞定。
毕竟是备用键盘,行程非常不舒服,感觉也偏硬,看来过几天如果那块ps2彻底报废了的话还得破费去整块新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