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6日星期四

Flickr-based APP收集-图片浏览&搜索篇

前几天胡乱意译了下thomas hawk的《TOP 10之如何发现Flickr美图》,也介绍了好几个关于flickr的工具,今天在网上溜达时候,看见Cero’s Weblog上也介绍了好几个工具,有几个我还没听说过,比较有趣,遂推荐个大家:

flickr毫 无疑问是当今最优秀的图片存储分享服务,依托庞大的,和相对教高层次的用户群每天都会产生大量优秀的图片,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图片仓库,而最重要的是 Flickr拥有完善而且开放的API接口,基于Flickr的第三方程序数不盛数,闲暇时我也收集了一些自己感觉不错的服务推荐给大家,可能不是很全 面,也希望大家能给予补充,一起完善.首先是图片搜索篇.

Color Fields Colr Pickr
根据颜色(主色调)寻找flickr的图片,这个东西对设计师估计很有用,有时候我们经常为找不到颜色符合的图片而烦恼.

Retrievr(这个上次介绍过)
根据自画图形来筛选flickr里的图片,可以在网站左边随意画一些图形,然后系统会根据你所画的图形寻找flickr中类似的图片.

Flickrmap
通过地图寻找不同地区的图片,你可以通过这些图片了解当地的风俗文化,让flickr带你游遍全世界.

Tagnautica - Explore the Flickr Tag Space(原作者这里好象有个错误,现已更正)
基于tag关键字的flickr搜索服务,运用flash技术,效果非常炫,但可能实用价值不是很高!纯属娱乐,还是推荐大家看一下!

Flickr Related Tag Browser
同样是运用了flash技术的图片搜索服务,搜索依据依然是tag.速度也还不错!大家可以试试!我试用的感觉好象比上面一个方便!

update一个:
http://bcdef.org/flappr/
是 一個用來搜尋、瀏覽Flickr相 片的RIA,如果看到不錯的照片還可以加到你的Flickr Favorites裡面。整個瀏覽歷程是從一個搜尋框開始的,你可以輸入一個或多個tag或user名稱來搜尋照片,搜尋結果可以依照有趣程度或從新到舊 排序。如果不知道從何下手,還可以點開始畫面的各國國旗,從某個地區開始。接下來會看到搜尋結果,點選想看的照片縮圖,接下來就會彈出大張的圖片和上傳的 人是誰。典選Photographer的照片可以看到個人的詳細資料和他的相簿,把滑鼠移到下方的箭頭上,就會列出這個人最常用的tag(可惜無法顯示中 文)。另外點選在Photographer左方的兩個按鈕,可以看到之前看過的照片或搜尋的關鍵字。整體而言,flappr在搜尋照片的時候還滿實用的, 但是如果要拿來看單一相簿裡面的所有圖片就不是那麼方便了,因為flappr缺乏了slide show和看上一張、下一張照片的功能。(感谢阿修的部落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