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星期一

google收writely于囊中

writely被google 收归囊中了,“Writely is now part of Google!”同其他被google收购的产品一样,现在不能申请。“Writely 仍然处于测试阶段,离完美还差很远,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一切,因此在把 Writely 移到 Google 的软件架构中之前,我们不接受新用户注册。如果你有兴趣试用Writely,可以加入我们的等待列表。”详细英文文档请阅读以下链接
我通过网友Evenodds分享文档的方法弄了一个来耍了下,发现速度偏慢。当然这是online版本,我也没指望他表现同桌面版表现一样优秀,不过在分享文档共同编辑(可以实现多人在线编辑)方面应该有所作为。
找到ms word的替代品之后,有网友闲不住了,这不
幻灭的麦克风 techcrunch上找到了替代PowerPoint的产品Thumbstacks,techcrunch是一个著名的介绍各种Web2.0最新服务的网站,不久前它还首次曝光了Google Calendar的真实截图。因此,如果你对web2.0感兴趣,推荐有空逛一下这个网站。不仅如此,幻灭的麦克风还推荐了一款替代excel的产品iRows。呵呵,不知道google会不会把他们全部收购。

update:
1、令狐葱在他的blog里面写道:那么为什么这两年一些小的所谓的web2.0大举的出现呢?想来无非两个原因,技术的成熟和商业的召唤。Writely的被收购又加剧了很多网站出现就为了被收购的坚定决心。当然,除了google,还有yahoo、MSN等也也一刻都没闲着。他也列出了CNET News.com网站上列举的几个不错的服务。

Online Calendars: 30 Boxes, CalendarHub, Trumba, Joyent, Kiko, PlanzoSpongecell.

Productivity application suites: HyperOffice, gOfficeThinkFree.

E-mail and collaboration: Goowy, Zimbra, Meebo (基于web的即时通讯) 和 Jotspot (wiki提供商).

Project management and personal organizers: AirSet, 37Signals.com, ZohoplannerStikipad.

Multimedia social software: Riya (图片搜索), You Tube (视频分享) and Podbop (music podcastin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