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6日星期一

又一个黑客

CSDN报道:日 前中央电视台报道了全国最大的网上盗窃通讯资费案,31岁的程稚瀚是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资深软件研发工程师,主要工作是帮助公司解决网 络安全问题。此前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负责西藏移动等公司的设备安装。他做的事情是,从2005年2月,从西藏移动公司系统进入北京移动公司的充值 中心数据库,获得最高系统权限,根据“已充值”的充值卡显示的18位密码破解出对应的34位密钥,然后把“已充值”状态改为“未充值”,并修改其有效日 期,激活了已经使用过的充值卡。在随后的4个多月中他在充值数据库中如此操作,并复制出了14000个充值密码。他把面值300的充值密码以281.5到 285元面值不等价格在网上售出,获利380万。2005年7月,程稚瀚在窃取最后一批密码时,忘记了修改有效日期,他的这个“疏忽”让买卡的客户向北京 移动投诉。7月16日,北京移动接到用户投诉说购买的充值卡无法充值,这才发现密码被人盗窃并报警。
这是我目前看到的国内最大案值的一宗黑客事件,不过比起上星期英国的4000w英镑的案子,中国人还是有点放不开手脚啊,哈哈。
要全部掩盖作案事后的痕迹难度不比作案小啊!

没有评论: